鸡肉先焯水还是先腌制 如何烹饪出好吃的鸡肉

鸡肉先焯水,然后再腌制。鸡肉处理的方法不是很困难,只需要将鸡肉剁好,焯水五分钟,然后将鸡肉腌制,腌制好以后,再煮几分钟,就可以完全除掉腥味。

在制作鸡肉之前,最好是将鸡肉先放在盐水里面给鸡肉泡一下,这样可以有效除掉鸡肉的腥味,还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入味效果。

想要吃到好吃的鸡肉,新鲜也是十分重要的,这种食物买的时候,最好是注意观察鸡肉的外观、颜色以及质感。

一般来说,新鲜卫生的鸡肉块大小不会相差特别大,如果颜色白里透红,看起来有亮度,手感比较光滑,这样的鸡肉口感会比较好。

如果是注水鸡肉,肉质会显得十分的有弹性,仔细看还能发现皮上的针眼,用手触摸能感觉得到表面有些高低不平。

新鲜的鸡胸肉肉质紧密,有轻微弹性,而不新鲜的鸡胸肉摸起来比较软,没有弹性,甚至还会留下比较明显的手指摸过的痕迹。

如果是鸡骨头呈现黑色的话,则表示鸡肉是经过反复冷冻再解冻的,那么这样的话,其肉质就已经变质了。

挑选烧鸡的时候一定要看烧鸡的眼睛,一般来说,这种食物如果眼睛是半睁半闭的状态,那么基本可以判断,这不是病鸡。因为生病的鸡死的时候,眼睛会完全闭上,如果没有闭上,说明是活的鸡制作的。

另外,挑选鸡肉还可以摸一摸。新鲜的鸡肉摸起来不是很黏,比较清爽,如果发粘,说明已经放置比较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3 15:13: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