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么煮好吃 煮的时候加入这样东西

板栗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煮的时候,可以加入几粒冰糖,这样板栗朱出来口感更好。想要板栗的口感更入味,这个时候还可以倒入一些油,这样煮出来的板栗,水分不会流失,口感超级棒!

板栗在煮之前,最好是把栗子背部用刀划一条小缝,浅长为好。倒入锅中,加水煮,水稍微没过栗子一点即可,放很小一撮盐,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糖,大火煮开,中小火煮大约半个小时,等到水马上煮干以后,晾干水分就可以了。

买板栗也是有技巧的,这种食物买的时候一定要看颜色。圆的板栗比扁的板栗甜,因为从板栗的生长状态来看,板栗在树上都是好几个在一起被绿色带刺的外壳包住,靠近外壳的栗子都有圆圆的一面,被夹在中间的当然会扁扁的两边平,而越靠近外壳的栗子越容易接受阳光的照射,味道越甜。

看颜色也是比较管用的一种方法,栗子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带点红头一般为好栗子,这样的栗子口感比较好。

挑选栗子还要看绒毛,一般来说,那种表面光亮,陈年栗子上的毛一般比较少,只在尾尖有一点点,而新栗子尾部的绒毛一般比较多。

挑选栗子还可以捏一捏,如果栗子的外壳非常坚硬,表示果实比较丰满。如果栗壳较软、空壳,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

另外,将栗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如果不能听见声音,说明果实是比较新鲜的,如果能听到声音,说明果实比较干,这样的栗子可能是陈年栗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7 15:08: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