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买开口的好还是不开口的好 如何才能买到好吃的榴莲

买榴莲的时候,建议买开口的,但是不建议买开口太大的,这样的榴莲不仅容易被细菌污染,而且成熟过度,未必好吃。

已经裂口的榴莲是完全成熟的榴莲,有很多的人在购买榴莲的时候也都是会通过那个裂口来闻榴莲的香味的,但是买榴莲如果买裂口比较大的,很有可能会买到腐坏的榴莲。

最好的榴莲应该是有开口,但是开口比较小,这样的榴莲不仅成熟度比较高,口感也不会太差。

挑选榴莲最好选两个挨着的尖刺,稍微用力向内捏,若是能很轻松的让尖刺靠近,说明很软,成熟的比较好,若是感觉很费力,无法捏冻,就说明没成熟好,比较生。

买榴莲也可以看看外表的颜色,一般来说,体型大的成熟度比较好,看外壳的话,颜色越亮越黄成熟的越好,若是青色多,则不够成熟。

买榴莲还可以拿起来摇一摇,将手指放在两侧尖刺间的凹陷处,拿稳轻轻摇晃,如果摇晃的时候,听到里面有声音,这样的榴莲说明果肉已经全熟了。

一般成熟度好的榴莲都会飘散出香味,要是里面果肉比较多的话,香味肯定是比较重的,如果成熟的不是很好,这样就很难闻出好闻的味道。当然,如果榴莲闻起来有股酒精的味道,这种榴莲也不要买了,因为这种榴莲可能已经变质了。

榴莲表面布满了密密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顶端,如果稍微用力就可以让它们靠拢,说明这个榴莲成熟度比较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7 15:10: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