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吃不完怎么保存 可以放入冰箱中吗

如果切开的芋头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将芋头泡入盐水中,这样可以延长芋头的保存时间,不让芋头变黑,还可以将切开的芋头放入水中,加入几滴醋,这样可以延长芋头的保存时间。

芋头原产高温多湿地带,在长期的栽培过程中形成了水芋、水旱兼用芋、旱芋等栽培类型。这种食物原则上保存不能在太低的温度中,不然很容易被冻伤。

芋头贮藏的最佳温度为10℃——l5℃。在0℃以下或25℃ 以上时会受到伤害,低于0℃会受冻,因冻伤造成腐烂。

买回来的芋头一定要尽快吃完,这样才可以吃到芋头最好的口感。新鲜的芋头一定不要放入冰箱中,当气温低于7℃度时,应存放于室内较温暖、通风处保存。若需保存较长时间,可采用通风库贮藏法。

买回家的干芋头最好是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不要将其装入袋子中,如果比较多,可以装入纸箱子中,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才可以延缓变质。

如果是削好皮的小芋头,这样的芋头那最好不要放,如果温度较高的话放一天就坏了,这样的食物还是现买现吃。

买回来的芋头吃不完,还可以蒸熟之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层中,这样也可以适当延长芋头的保质期。在保存蒸熟的芋头时,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裹好,防止芋头进入别的味道。熟的芋头很容易吸收异味,如果密封不好,拿出来口感就会有很多的变化,甚至十分的难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7 15:10: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