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怎么挑选好的 这样的口感肯定差不了

无花果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一些人可能比较接触到这种水果,那挑选无花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才可以挑选到好吃的无花果呢?

选择无花果首先要看外表,选择外表丰满,没有什么瑕疵且个头较大的无花果,这样的口感肯定不会差。

成熟的无花果散发的是甜味,如果问到一种酸酸的气味,一般代表无花果已经坏掉了。

无花果的含糖量十分高,很容易招来一些喜欢吃甜食的昆虫,在选购无花果的时候,不要买前面裂嘴特别大的,而应该挑选那些果实上裂纹多一点的,这样的无花果口感才会好。

买无花果还可以摸一摸,用手摸无花果时,不要选择特别硬的无花果,应该尽量选择柔软但是不糊状的无花果。

无花果由于味道甘甜、营养丰富,所以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这种食物买回来如果吃不完,最好是存放在冰箱内。无花果多汁,在常温下是非常不耐贮藏的,这种食物可以用干燥的报纸将无花果包好,再放进冰箱里面,这样可以保存好几天。

无花果还可以用50%苯来特浸果20分钟,可控制果腐,当然尽量是不要这样做,最好是现买现吃。

新鲜的无花果如果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制作成无花果干、果脯、果酱、果汁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这种食物还是十分耐储藏。

另外,无花果还可以制作成果酱,这样保存时间也会更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6:15: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