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哪个季节的水果 这种食物如何存放

香蕉并不是特定的季节的水果,而是全年过期。常见的香蕉是以夏秋种植,次年的七月到十月成熟收获,秋冬香蕉则是次年的一月份收获,反季节的香蕉一般在三到五月份种植,次年的三到六月份收获。

买香蕉首先要看香蕉的色泽,一般来说,好的香蕉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有光泽的,好的香蕉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有光泽的,而且是金黄的光泽。

有的香蕉外表有可能是部分青绿色,但这个不大影响香蕉的品质,因为香蕉的成熟是一个过程,青绿色的部分是没有完全成熟的,如果出现少部分青绿色,还是比较正常的。

一般香蕉的外皮,是完好无损的,如果有损烂,就影响吃了。如果看外皮,可能会发现香蕉的外皮有黑点,这个是比较正常的。

香蕉在自然成熟的条件下,每个部分可能不大一致,有黑点的可能是成熟比较早的。只要是黑点没有腐烂的迹象,这样的香蕉还是可以购买的。

买香蕉还可以捏一捏,好的香蕉手感比较厚实而不硬,成熟程度刚好。太硬的话,还没完全成熟;太软的话,已经成熟比较久了,可能会影响口感。

香蕉买回来之后不要放到冰箱里面,放到保鲜袋或者是纸袋子里面,然后存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可以更好的保存香蕉。

香蕉不能放入冰箱中是因为这种水果是热带水果,如果存放在冰箱中,很容易被冻坏,所以这种水果还是放在常温下存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6:17: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