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怎么吃好吃 这样买才不会踩到雷

木瓜吃法还是比较多的,这种食物可以去皮去核直接吃,也可以熬成木瓜粥,或者熬汤吃,比如可以把它和燕窝、冰糖在一起烹制,或者和牛奶一起炖,这种食物的吃法还是比较多的。

买木瓜的时候,最好是看外表,好的木瓜皮一定要光亮,色泽均匀,不能有色斑,而且千万不要买表皮很松的,这样的木瓜可能存放了比较久。

木瓜的果肉也要结实,这样的木瓜口感好,并且会比较甜,如果是同样黄透的木瓜就选择瓜肚大的,瓜肚大证明木瓜肉厚,而且是最好吃的。

一般来说,成熟的木瓜都是很轻的,如果木瓜比较重,这样的木瓜可能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还有一些苦味。

挑选木瓜时可以从木瓜蒂下手,木瓜蒂看起来如果有些绿色的话,就说明这个木瓜是刚摘下来不久的,自然还是比较新鲜的。

如果木瓜蒂有白色的乳汁溢出,这就说明是新鲜的木瓜,如果没有就说明已经存放了比较久的时间,这样的木瓜不建议买。

木瓜成熟时的皮是黄色的,味道会特别甜,如果木瓜的表皮出现黑点,这样的木瓜有可能已经变质了,不要买,所以在挑选木瓜的时候,一定要仔细。

买木瓜的时候,还要买外表没有伤痕的,这样的木瓜更容易保存。如果购买了外表伤痕比较多的,这样的木瓜可能存放一个星期,就会腐烂变质,所以说挑选木瓜,一定要挑选表皮完整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6:18: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