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能怎么吃?这些做法都教给你

 

酒酿是一种米酒,又叫醪糟、甜酒、酸酒,旧时叫“醴(li)”,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小吃。酒酿是经糯米(又称江米)发酵而成的,醪糟里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乳母的饮食增加,营养充足,乳汁自然会量多质优。

桂花酒酿圆子:

准备好白砂糖、桂花蜜、酒酿和圆子,把酒酿和白砂糖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水开之后,把小圆子放进锅里,煮至浮起,盛出来之后,加入一勺桂花蜜搅拌均匀就好了。

 

红糖酒酿窝鸡蛋:

准备红糖适量、鸡蛋两个,在锅里加入适量水,水开后打入鸡蛋,等到鸡蛋7分熟时放入红糖,稍微搅拌使其融化,红糖完全融化后,出锅前放入适量酒酿,这样一碗清香补血的滋补甜品就做好了。

牛奶蛋花酒酿:

将牛奶倒入奶锅中,用中火加热至冒热气,在锅中的牛奶中加入两大勺米酒,加入苏打粉和白砂糖,搅拌均匀,放入葡萄干和枸杞干略煮;即将沸腾之时,将鸡蛋搅打均匀之后浇进锅里,蛋花浮上来即可盛入碗中。大家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撒上花生、桃仁、黑芝麻。

 

红豆黑米酒酿粥:

把红豆、黑米放进清水里,浸泡几个小时,把红枣、莲子洗干净。将红豆、黑米、红枣、莲子放进电饭锅里煮开,熬至所有材料软糯后,关电源。趁热拌入酒酿及红糖即可。

酒酿南瓜糯米圆:

把南瓜去皮后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微波炉中叮4分钟至熟软,取出后趁热压成泥,分次加入糯米粉,揉成软硬适中且不粘手的面团,将粉团轻轻搓成长条后,再分切成小剂子。把切好的小剂子搓揉成小圆子,待用。锅中烧开水,放入小圆子煮至浮起。加入适量酒酿和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2:46: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