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和豆皮一样吗?它们有这些营养价值

 

不一样。腐竹是豆浆结皮之后将豆皮挑出来成束地晾干制成的。而豆腐皮是将豆皮摊成又大又薄的片状晒干制成的。所以两者的外观不相同。束状的腐竹和片状的豆腐皮,两者食用的口感自然是略有不同的。前者入口豆香浓郁,后者皮薄性韧,可满足不同口感需求。

腐竹常用的烹饪方式有凉拌、炒菜、红烧等。豆腐皮除了凉拌、炒菜,还可以用来油炸,涮火锅吃。两者在吃法上略有不同。

 

豆腐皮实际上有两种,一种是将豆浆煮熟后,挑的上面的一层薄薄的皮制成的,还有一种是压制而成的跟豆腐干类似,但是比豆腐干薄的豆制品。为了加以区分,大家将第一种的叫做豆腐皮,而第二种的叫做千张。

豆腐皮的质感比较薄,这是因为它是豆浆在煮沸之后,自然在其表面形成的天然油膜,将这张油膜跳起来,进行晾晒,就得到了大家在市场上看到的豆腐皮了。

而千张是经过压制而成的,跟豆腐干有异曲同工之妙,吃起来稍微干一些,食用的时候,还需要加盐等调味料。

腐竹和豆皮都属于豆制品,它们虽然是素食,但是富含营养成分,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含有维生素Bl、B2和纤维素。

 

豆制品非常适合小孩和老年人,豆制品中富含的铁、锌和维生素B1,它的蛋白质含量也是很高的。儿童食用能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食用可延年益寿。产妇食用既能快速恢复身体健康,又能增加奶水。

腐竹迅速补充能量。腐竹有浓郁豆香味,和其他豆制品相比,能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E最高。运动前后吃,可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的蛋白质。

豆皮容易消化。豆腐是豆制品家族中最常吃的,其富含的蛋白质属完全蛋白,容易消化吸收,各个年龄都适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2:55: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