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能不能多吃?教你食用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生吃爽脆开胃,煮熟了以后辛辣入味,经常用来做沙拉或者凉拌,还常用来制作炒菜,它不仅味道好,还是一种集营养、医疗和保健于一身的特色蔬菜。

洋葱俗称葱头,在欧洲被誉为“菜中皇后”,其营养成分丰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质、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硒、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西餐和中餐里洋葱都是很受欢迎的食材。

不过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吃多了之后是会上火的,所以大家应该注意适量食用。洋葱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做法:

洋葱猪肉饼:

准备面粉250克,盐两勺,水130克,洋葱半个,猪肉馅250克,生抽两勺,黑胡椒粉一勺,花生油一勺,鸡精一勺。

面粉放进大碗加勺盐。加入温水,搅拌均匀揉成面团,盖好醒半小时;猪肉馅加适量盐、味精、生抽,黑胡椒粉,加入少量冷水。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给馅上劲;将洋葱切碎和猪肉馅一起搅拌均匀。

之后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一样的面剂子,撒些面粉按平;将面剂擀成皮放入馅料,象包大包子一样收口,收口朝下轻搓并摁平;在电饼铛放少量花生油烧热,放入馅饼,一面烙出花后翻面烙另外一面,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洋葱炒牛肉:

准备牛肉,洋葱,姜,辣椒,老抽,料酒,香油,淀粉,糖。

把牛肉洗净切小块,加1/3匙淀粉、1/3匙酱油、1/3匙白糖、一匙料酒,拌匀,腌一会儿。下锅之前再放半匙色拉油拌匀,姜剁末,洋葱切条。

 

之后就可以调汁了,把一匙清水、半匙辣椒酱、半匙酱油、半匙芝麻油、半匙盐、1/3匙白糖放进碗里,搅拌均匀。

起锅加油8成热后关火,将牛肉和洋葱过油捞出;锅中留少量油,大火爆香姜末转小火,下洋葱牛肉翻炒;倒调味汁后转大火,翻炒收汁,加少许料酒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2:59: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