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怎么煮比较快 这个方法你学会了吗

想要紫薯煮得比较快,这个时候最好是挑选大小合适的紫薯,这样在蒸紫薯的时候,可以让紫薯更快熟,因为个头比较大的紫薯,不是很容易蒸熟。

要煮的紫薯用清水洗净,可以直接放在锅中水煮,也可将紫薯平铺在蒸屉上,蒸熟,这样蒸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好。

紫薯口感细腻,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般来说,蒸紫薯需要15——20分钟,具体需要多长时间,还和紫薯的大小有关,所以说想要早吃上紫薯,还是要蒸一些比较小的,但是如果是比较小的,这样的紫薯可能口感差一些。

紫薯不仅可以蒸,还可以煮,蒸和煮是两种不同的烹饪方法,蒸紫薯可以用高压锅、电饭煲等,如果是煮,则需要提前将紫薯清洗干净,然后用大火煮。如果比较着急吃,还可以用高压锅煮,这样会更快一些。

想要蒸出来的紫薯更香甜,一定要注意,这种食物最好是不要削皮煮。煮紫薯是直接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如果将紫薯皮去掉,在煮的过程中,紫薯的糖分会慢慢流失,这样还容易将紫薯煮化,破坏紫薯的营养成分,降低紫薯的口感。

紫薯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花青素,所以煮紫薯的时候,煮出来的水可能是绿色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紫薯这种食物,不仅可以单独吃,还可以和南瓜一起炖汤,另外,这种食物还可以做成粥,口感也很棒,和地瓜粥有些类似,但是颜色不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1 13:54: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