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和大白菜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是一个品种吗

很多人都误以为娃娃菜是缩小版的白菜,其实不然,这种蔬菜和大白菜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娃娃菜的叶子小,所以比大白菜小很多,长得十分秀气。

娃娃菜的颜色是有些嫩黄色,看起来十分“显小”,大白菜的叶子多数呈现出翠绿色,这一点看起来也比较直观。

娃娃菜比较软嫩清爽,大白菜相对来说更硬,比较有嚼劲。

娃娃菜适合用来炖汤,这种食物炖汤口感十分好。大白菜这种食物更适合用来炒菜还有腌制泡菜,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泡菜,就是用大白菜腌制的。

娃娃菜的叶子是呈平整包裹的,而大白菜就卷皱更严重,叶片更弯曲。

娃娃菜是白菜类通过栽培变种的一个品种,并且娃娃菜的膳食纤维要比大白菜少,这种食物口感上要比大白菜好很多。

买娃娃菜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这种食物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个头小,大小均匀,手感紧实。如果捏起来松垮垮的,有可能是用大白菜芯冒充的。

选择娃娃菜嗨哟啊注意娃娃菜的叶子,一般来说,娃娃菜的颜色呈现出嫩黄色的是比较好的,如果是翠绿色的,就要考虑是不是大白菜造假的。

娃娃菜的叶基较窄,叶脉细腻,而大白菜的叶子叶基和叶脉都比较宽大。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注意这一点,以免买到了造假的大白菜,这样造成经济损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1 13:55: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