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可以炒着吃吗 这种食物吃法这么多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生菜一般都是陪着烤肉吃,或者蘸取一些蘸料生吃,其实生菜不仅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

炒生菜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有生菜、蚝油、清油等,生菜因为比较容易成熟,所以这种食物不要炒制太久,炒制的时间也不要太久,不然口感会比较差。

生菜适合配合蚝油炒,这样不仅可以吃到蚝油的味道,还可以享受生菜的新鲜度,蚝油炒生菜需要将生菜的每一片叶子都清洗干净,然后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放在一边进行沥干水分了。

生菜叶子清洗完成之后,需要将其他的食材处理,所有的材料都处理干净之后,将生菜放入清水中焯一下,然后简单过一下热水,捞出来,捞出来以后,需要放在盘中摆放好,之后淋上调制的酱汁,这样蚝油炒生菜就制作好了。

买生菜也是有技巧的,这种食物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需要看看生菜的颜色,生菜的颜色最好是比较鲜艳的,那样的生菜往往才采摘下来没有多久,口感肯定不会差。

生菜是非常容易破损的,我们稍微有点力,这样生菜可能就会比较容易碎,所以买的时候,不要买太碎的。

买生菜还可以看看生菜的叶片是否有发软的现象,如果有的话,那样的生菜最好不要买,往往是水分比较缺失导致的。

另外,买生菜的时候,还要看一看生菜的大小,一般来说,大的生菜口感更好,吃起来更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1 13:55:50

1个评论

学到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