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壶中的污渍怎么去除 这些方法学起来

大部分的家庭都喜欢用水壶烧水,可是时间长了,就会发现水壶中会出现很多的水垢,那么这种水垢要如何除掉呢?

想要除掉水壶中的水垢,可以选择用柠檬,将一颗柠檬切片,放一部分在电水壶里煮一次,水开了让它多放一会,这个方法可以有效除掉水壶中的水垢。

小苏打也可以除掉水垢,用用电水壶烧一壶开水,在水开后放入一勺小苏打,之后再多煮沸几分钟,这样水垢也可以很快除掉,还可以倒入浓度为百分之一的小苏打水,这样也可以除掉水垢。

醋也可以很好的除掉水垢,家中用的白醋就可以。将水壶中放入白醋,然后加水,烧一会儿,然后再浸泡一会儿,这样水垢也可以很快消失。

铝壶或铝锅用一段时间后, 会结有薄层水垢。 将土豆皮放在里面, 加适量水烧沸, 煮10分钟左右可除掉水垢。

山芋也可以除掉水壶,在水壶中放入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这里需要注意,水煮山芋以后,内壁不要擦洗,不然会失去除垢的效果。

其实煮鸡蛋也可以除掉水壶中的水垢,一般来说,电水壶如果用久了,就很难除掉坚硬的部分,但是如果用水壶煮上两次鸡蛋,这样水壶上的污垢就会慢慢消除,将两个鸡蛋稍微弄碎,然后放入水壶中,煮沸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倒出来,就可以除掉水壶中的污垢。

另外,市面上还有专门售卖除掉水壶污渍的去污剂,如果这些方法都不管用,可以试试去污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2 16:00: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