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的黄渍怎么清除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白色衣服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穿着,十分容易变黄,这种黄渍用普通的方法根本没有办法清洗干净,那么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白色衣服容易在领口发黄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很容易出汗,这个时候汗液进入到了衣服中,又没有及时的冲洗,这样就会造成出现黄渍。

想要清洗衣服上的黄渍,这个时候可以热水泡衣服一段时间,然后在另外一个盆里放少许白醋,再倒入约两勺匙的食盐,接着倒入洗一件衣服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最后揉搓,这样衣服上的黄渍差不多就可以消除了。

汗渍里面成分有蛋白质,蛋白质在长期氧化的过程中,就容易变黄,食用盐恰恰可以除掉这种物质,这样衣服上的黄渍就可以消失了。

衣服上的黄渍还可以选择用洗米水+橘子皮清除。将洗米水保留,或者是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

还有一个传统的方法就是将泛黄的衣服在烈日下悬挂暴晒,但在此之前,应在泛黄处喷上新鲜的柠檬汁,然后用盐轻轻揉搓,这样效果会更好。

洗后的衣服装进保鲜袋放进冰箱冷冻室,大约一个小时后取出,这样也可以消除衣服上的黄渍,不过这种方法仅仅适合有颜色的衣服,不适合用于白色衣服。

另外,如果是白色的衣服,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漂白剂或者是稀释的84消毒溶液,这样也可以除掉黄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2 15:56: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