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夏季怎么防虫 一定不要放在这些地方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五谷杂粮中在夏季的时候十分容易着虫子,其实这是因为粮食中有虫卵,夏季的湿度比较高,适合昆虫生长繁殖,所以比较容易生虫,如果将昆虫的生长环境切断,这样夏天的时候粮食就不容易生虫了。

夏季在保存五谷杂粮的时候,首先要保证周围环境的干燥,一定不要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下,虫子十分容易出现。

夏季的时候,可以将粮食放进冰箱冷冻半天后用可乐瓶、空油桶等装好密封。存储时远离青菜、肉类、鱼类,远离水龙头洗菜盆,不要放地下。

粮食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应该垫一块木板或者塑料板,这样也可以防止粮食生虫。

储存的温度会影响粮食的成熟时间,一般来说,温度越高,成熟的就会越快。粮食储荐理想温度为18℃-24℃,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放到冰箱内储存。

夏季的时候,可以利用干海带来预防生虫,这个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干海带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可以准备块干海带,将它剪成小段之后放进有五谷杂粮的袋子当中,这样放一周左右,及时更换,就可以有效防止发生蛀虫,并且一份海带可以反复的使用多次。

花椒也可以防虫,可以准备一张纸巾,这样将花椒放进纸巾当中包好,之后放入盛放谷物的带子中,花椒特殊的味道可以帮助减少虫子出现,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防虫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2 15:58: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