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需要去皮吗 这种食物如何炒

西红柿炒鸡蛋是比较家常的一道菜,这种菜吃的时候最好是去皮,这样西红柿的汁液才可以完全进入到鸡蛋中,吃起来口感非常好。

制作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最好是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块,然后再准备鸡蛋,鸡蛋可以加入少许的盐,用筷子充分搅拌,这样口感会更好。

西红柿炒鸡蛋中的西红柿,最好是选择比较烂熟的,这样的口感才会更好,而且还不用削皮,如果比较生硬的,这样的建议削皮。

西红柿炒之前,可以在表层打上淡淡的十字花刀,放进煮沸的开水中侵泡3分鐘上下,取下放到不发烫时再撕下表皮,切一小块备用。

一般来说,制作西红柿炒鸡蛋,最好是等到下油亮锅后倒进鸡蛋液炒散炒出香味,盛出备用。然后放入番茄爆炒,炒到番茄出汁液以后,再倒入刚刚炒好的生鸡蛋,最后放入盐、白砂糖、少量的酱油翻炒均匀,最后放入葱段就可以出锅了。

西红柿既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蔬菜,果肉里富含维生素C,加上本身味道好,这种食物除了炒鸡蛋,生吃也是不错的。

买西红柿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好的西红柿果实顶部圆滑,不突出,蒂部较硬。颜色红润,皮薄有弹力,底部圆圈越小,筋少好吃。

将西红柿掰开,如果汁多,籽与果肉可明显区分,这样的西红柿就是好的西红柿。

另外,质地比较好的西红柿,口感稍微硬,没有颗粒感,酸甜度比较适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3 17:27: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