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怎么挑选 这几个小技巧一定要学会

哈密瓜糖分高,这种食物吃起来口感十分好,在买哈密瓜的时候需要注意这几点,这样就可以挑选到十分好吃的哈密瓜。

买哈密瓜首先看颜色,一般来说,好的哈密瓜颜色看着稍微有点暗淡的色泽,不是像西瓜那样的亮绿色。如果哈密瓜的颜色时候那种青绿色,说明这种哈密瓜是比较成熟的。

买哈密瓜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哈密瓜的纹路,如果哈密瓜的纹路十分明显,这样的哈密瓜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哈密瓜就要选择那种用手摸上去的时候就会有那种凹凸不平的触感的,这样的哈密瓜口感才更好。

如果看到哈密瓜的纹路十分浅,这样的哈密瓜不建议购买,因为这种哈密瓜很有可能是不成熟的,不建议大家去购买。

我们在挑选哈密瓜的时候,不仅可以从哈密瓜的纹路跟颜色来看,还可以从哈密瓜的瓜蒂来看,如果哈密瓜的瓜蒂比较殷实的,而且还稍是弯曲的,说明这是哈密瓜是比较新鲜的,这样的哈密瓜是可以买的。

如果是从超市买回来的哈密瓜,这样的就最好是尽快吃完,因为吃不完的哈密瓜比较容易变质。超市中的哈密瓜本身就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如果买回来继续存放,十分容易变质。

如果想让哈密瓜保质期延长,那就需要在购买时专门挑一些八九成熟的,这样在储存时只需要放在水果保鲜柜中就可以了。

没有切开的哈密瓜要比切开的保存时间长,在挑选时要根据瓜藤和瓜蒂来判断储存时间,也可以通过哈密瓜的软硬来判断,买之前可以用手去捏一捏,如果外壳比较坚硬,这样的就是刚成熟的哈密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4 17:22: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