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买回来的乌龙茶如果喝不完,这个时候一定要存放在干燥的地方,这样才可以防止乌龙茶吸湿,变质。

乌龙茶在存储上也是非常讲究的,这种食物一旦受到潮湿或异味的影响,茶叶的品质也将大打折扣了。因此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储存乌龙茶。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这种茶一定要放在紧闭的容器中,这样才可以保证茶叶不受潮、不串味、不变质。

乌龙茶存放需要避免光线,因为在光和热的相互作用下,乌龙茶中的叶绿素会氧化变色,醛类和醇类物质的含量也会增加,这样会让茶叶失去原有的风味和新鲜度,所以这种茶叶一定要存放在避光的地方。

乌龙茶的存放还要避免水分,因为十分很容易让茶叶发霉,如果茶叶中的含水量超过了6% 时,乌龙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以及酯类物质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氧化反应,其中的叶绿素和氨基酸更会转化成新的物质,使原本组成茶叶色、香、味的成分不复存在。

乌龙茶在存放的时候,还要注意低温保存。低温存储适合一些新鲜度比较高或者是香气比较高的茶叶,并不是所有茶都适合低温存储,就像红茶、岩茶、白茶以及普洱茶,都只需要保存在洁净干燥的环境下即可。

乌龙茶在存放的时候,还可以避免氧化,氧气几乎可以和茶叶中的任何元素结合,所以茶叶说到底就是它自动氧化的结果。

另外,乌龙茶大部分都会采取抽气充氮、密封的包装,如果不打算近期喝,可以不要拆开,这样也可以延长保质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6:02: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