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盔是哪里的小吃 这种食物来源有些有趣

锅盔是陕西地区的传统小吃,这种食物外观十分大,又圆又厚,十分像锅盖。据悉,锅盔源于外婆给外孙贺弥月赠送礼品,后发展成为风味方便食品。

锅盔是陕西八大怪之一。人称“睁眼锅盔像锅盖”,即象头盔状,顾名思义又叫锅盔。锅盔的制作工艺比较精细,这种食物在陕甘宁青地区十分流行。

锅盔还有一个其他的名称叫做干盔,关于这种食物,还有一个传说,据悉在周朝的时候,由于锅盔又大又厚,很适合充饥,于是被当做士兵的军粮,并且有累积,在后代,很多人纷纷效仿,也将这种食物当成军粮。

据悉,锅盔并非陕西独有的食品,河南的博望锅盔及油酥锅盔也相当有名,这种食物并不是某一个地方的特产,在北方地区,还是比较常见的,只是在陕甘地区,这种食物的名气很大。

锅盔的制作方法也不是很难,这种食物需要准备面粉、油、酱料等。将材料准备好以后,面粉中放入二十毫升的油,之后加入酵母、水和面。

面团和好后,在面团上涮一层油,放置静置一会,等面醒好就可以做了。面团制作好了,这个时候需要腌制肉馅,肉馅可以加入一些葱,这样锅盔的口感更香。

馅料制作好了,然后将醒好的面团用手分成小块,将面皮拉扯,把肉馅像包包子一样包好,收口向下。

包好以后,在锅盔的表面刷一层油,静置一段时间,然后这样不容易破,最后放入烤箱或者是烤炉中烘烤,差不多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6:07: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