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的面皮是什么面 这种面皮如何制作

烤冷面的面皮是用一种特殊的面皮制作的,这种面皮一般是用荞麦面粉,土豆生粉,小麦面粉,碱面,盐和水混合而成。

烤冷面和面很讲究面、水和盐的比例。一般来说,这种面的制作方法和我们日常生活中和面的步骤是相反的,需要在盆中放入温水,大概二十度到三十度左右,之后用完盛放冷面粉,接着在温水中倒入一些水,一点点倒入,倒水的时候,可以用另一只手不停搅拌,尽量将冷面粉都搅拌均匀,没有疙瘩。

反复重复这个动作,一直将所有的冷面粉都倒入,全部搅拌均匀,这个时候用手反复揉搓,就会慢慢感觉冷面成为一团,并且越来越筋道。

反复揉搓之后,就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面团,这样烤冷面的面团就制作完成了。

面团制作好了,之后将其分开,然后将面团揉成细条之后,将冷面的一端夹在筷子中间,绕着筷子缠绕冷面,直到缠完为止。或者将面团揉成细条后,插入长竹签或筷子,切成螺旋状。

之后将锅中烧开水,然后将面团放进去煮,煮的过程中,不停搅拌,一直到面团全部浮上来,泡在冷水中就差不多了。

串好的冷面可以放在炭火上或烤箱内进行烘烤,并在上面撒上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烤至金黄即可食用。

烤冷面还可以直接买现成的,这样冷面的口感会更好,制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6:10: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