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子能吃吗 这个部位营养价值更大

日常生活中,我们吃芹菜喜欢将芹菜叶子摘下来然后再去炒制芹菜,其实芹菜叶子也是可以吃的,这种食物口感虽然差一些,但是营养价值却不低。

芹菜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甚至比芹菜茎含量更高一些。在选芹菜的时候,建议选择比较嫩的一些叶子。吃芹菜时可以选择用水煮或者是炒菜来吃,这样营养价值更大。

吃芹菜的时候,需要将芹菜好好处理,一般来说,不要着急摘芹菜叶子,先把芹菜的根部去掉,直接将芹菜码放整齐,用刀把芹菜的根部全部切断,这样不会留下一些泥巴或者脏东西,清洗的时候更简单一些。

如果买回来的芹菜比较老,这个时候可以将叶子摘掉。芹菜叶子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这种叶子如果比较老,吃起来肯定发苦,所以不建议吃。

如果是一些比较细嫩的叶子,是可以留下来吃的,这样不大影响口感。

处理芹菜的时候,可以用刀切成几大截,这样方便清洗。有人会在没清洗的时候将芹菜切小段再清洗,这样其实比较麻烦,因为芹菜叶子可能会随时沾染一些脏东西。

清洗芹菜叶子的时候,最好是用清水冲洗,然后多次浸泡十分钟,可以先用水龙头的头多次冲洗几次,再放进盆子里一根根捋一下,将上面的泥巴或者虫子卵都去掉,这样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捞出来水控干以后,就可以制作成美食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6:11: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