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有什么作用 不仅可以止痒还有这些妙用

风油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物品,这种东西常在夏季使用,可以让人们提起精神,有的时候,在身上涂抹一些风油精,还可以防止蚊虫叮咬。

风油精是一种比较好的物品,这种东西不仅可以止痒,还有其他的作用。风油精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儿,富含挥发性物质,在睡前滴一些风油精,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助眠的效果,还可以防止被蚊虫叮咬。

女性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把风油精滴在肚脐上,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拉肚子情况,痛经也是同理。

风油精还有一定的清洁效果,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很难除掉的记号笔,这个时候可以用风油精解决。将风油精滴在有记号笔的地方,接着用纸巾轻轻一擦,很快就会变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风油精还可以除掉塑料胶带,塑料胶带撕下来的时候,往往会残留胶印,这样非常不美观,我们可能会用刀子去刮掉,但是不但刮不干净,还容易损伤墙面,这个时候,风油精就有大大的用途了,可以把风油精涂抹在残胶上,滋润一下很快就可以把印记消除。

风油精还可以除掉鞋子的臭味,冬天,穿了一天的鞋子可能会有尴尬的臭味,这个时候可以将风油精滴在卫生纸上,鞋子的臭味就很容易消失了。

另外,风油精的味道还可以代替空气清新剂,风油精很容易挥发,如果将风油精放在异味比较大的地方,它就会慢慢的挥发到空气中,它会发的效果是和空气清新剂一样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7:33: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