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和甜椒的区别 不要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辣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味道十分浓厚,口感也不错,炒菜的时候放入一些辣椒,十分下饭。

辣椒的种类也十分多,不同种类的辣椒口感大不相同,比如甜椒呈灯笼状,敦实圆润饱满,而青椒呈圆锥形形,细细长长。

甜椒和青椒的口感也不一样,青椒相对来说比较辣一些,而甜椒的口感却偏甜,虽然叫辣椒,但是口感上差别很大。

甜椒的样子呈现一种灯笼状,敦实圆润,所以才会有灯笼椒、圆椒的别名。这种食物颜色多种多样,有红色、黄色、紫色等颜色,而青椒就如其名字一般,只有青色的。

挑选青椒和甜椒也是有技巧的,挑选青椒的时候,要看颜色,顶端的柄呈鲜绿色的才是成熟的。成熟的青圆椒外观新鲜、厚实、明亮,肉厚;顶端的柄,也就是花萼部分是新鲜绿色的。未成熟的青椒较软,肉薄,柄呈淡绿色。

挑选青椒的时候,还需要按压一下,如果有弹性,这样的可以购买,因为新鲜的青椒如果被按压后,虽然会变形,但是很快就可以恢复。

挑选甜椒可以摸一摸,如果甜椒外表比较粗糙,这样的可能是存放时间比较长了,不建议购买。

挑选甜椒还可以看形状,不同品种的甜椒形状不一,但综合来说,甜椒的形状比较规则,呈现为几何形,如果遇到这样的甜椒,是可以购买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7:4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