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和皮蛋是一个东西吗 不要傻傻分不清了

松花蛋和皮蛋其实是一种东西,两者只是叫法不同,但是口感是一样的。中国食用皮蛋至今拥有500多年的历史,皮蛋是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的食物,这种食物单吃虽然不好吃,但是配合其他的调味品,口味一绝。

松花蛋只是因为有的皮蛋剥了壳之后,会发现表面会有像雪花状的花纹,所以叫松花蛋,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因为叫法不同,好多人会搞混。一般来说,北方叫松花蛋,南方叫皮蛋。

松花蛋的制作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这种食物只需要准备好石灰粉,草木灰,水,黄泥,食盐等,将这些东西搅拌均匀,然后制成浆备用。将鸭蛋放在盆里,将我们做好的浆均匀的敷在鸭蛋的表面,一般来说密封好放置一两个月,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松花蛋如果买回来吃不完,这个是时候可以检查一下皮蛋壳有没有破损的,如果有破损的,可以先把破的吃掉。

没有破损的松花蛋,可以放在干净的容器中,不要破坏松花蛋的表皮,将空的包装盒用密封袋铺好并将完好的皮蛋放入铺好密封袋的包装盒密封好,接着存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就可以保存很久。

还可以将装有密封好的皮蛋的避光盒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存放,这样保存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是需要注意,冰箱的温度比较低,可以适当将其调整高些。

另外,装有密封好的皮蛋的避光盒如果放在冰箱保存一定要放在冷藏室,切忌冷冻存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7 16:24: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