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面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这种食物怎么来的

板面在北方地区比较常见,很多地方有面馆都少量板面,据悉,板面源自安徽阜阳太和县,由安徽羊肉板面演化而来。

板面口感十分爽口,香嫩中带有一些辣味,这种食物口感独特,所以在北方喜欢吃面食的地方,并不少见。

据悉,板面的历史已经十分悠久,相传,古城新野“板面条”始创于东汉末年,桃园兄弟刘、关、张驻守新野之时,那位“豹头环眼、吼声如雷”的张飞将军,总嫌面条太软,咬着没劲,吃着乏味。

后来厨师为了满足他,反复琢磨,制作出来了这种面食,张翼德吃后哈哈大笑,高竖拇指,连声叫好。自此,“新野板面条”便在北方地区广为流传。

还有一个说法是板面是由张飞发明的,张飞因为脾气比较大,有一天,他正因军事上的事烦着呢,当听到有人抱怨饭还未做好时,更加恼火,于是就去厨房看了一下,当看到士兵们在靠手擀刀切做饭时,更是气不大一处来,抓起案着的面团摔了起来,只是没想到这种摔出来的面团十分筋道,后来,军中的厨师就沿用了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面十分筋道。

板面好吃不仅因为板面的面,还有这种食物的汤料,据悉,牛肉板面特色小吃的口味关键在于那里边的几十种的配料,每一种料子都是经过师傅精心选择的,还要讲究做料的程序和火候,大火也不行,小火也做不出香味,这种料的制作方法各有不同,所以不同品牌的板面的口感也有一定的差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7 16:28: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