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多久才会熟 用什么温度的水煮更好

端午节的时候,每年每户几乎都会吃粽子,但是粽子的主料是糯米,所以煮粽子的时候,往往很难煮熟,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煮多少时间,才可以将粽子完全煮熟呢?

其实,煮粽子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粽子煮多长时间和粽子本身的大小有关一般情况下,普通的锅要煮40分钟左右,高压锅要20分钟左右。如果担心没有煮熟,关火以后,可以焖煮一段时间,这样效果会更好。

煮粽子一定要凉水下锅,凉水下锅煮的粽子要比热水下锅煮的粽子好吃,凉水下锅的话,粽子和锅中水的温度同时升高,两者一直处于同一个温度,粽叶的清香也会随着温度的升高慢慢地渗透到糯米中,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才有粽香味。

如果热水下锅,粽叶的味道可能就散发没了,同时,粽子的内外因为受热不均匀,这个时候还有可能导致粽子没有办法煮熟。

如果是用高压锅煮粽子的话,水只需要刚好没过粽子,由于高压锅的封闭性很好,在加热过程中流失的水分可以忽略不计,不需要加入太多的水。如果是普通的锅,煮粽子的时候最好是多加入一些水,这样可以防止中途加水,影响粽子的口感。

煮粽子的时候,火候不要太大,很多人认为用大火,可以减少煮粽子的时间,其实并不是这样,小火和大火煮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小火慢慢煮,粽子的口感会更好,如果用大火,很有可能导致粽子煮散,影响粽子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7:18: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