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是什么鱼做的 这种鱼如何挑选

酸菜鱼算是比较经典的一道菜,这道菜随便一个菜馆,都可以制作,足以见得这种食物的受欢迎程度。酸菜鱼也被称为酸汤鱼,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这种食物以独特的烹饪技法将鱼制作的口感酸酸甜甜,让人忘却了鱼本身的腥味。

酸菜鱼多数以草鱼为主料,配合了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关于酸菜鱼的历史来源依据无法考证,虽然制作方法不太一样,但是口感都是差不多的。

当然,比较经典的酸菜鱼都是选择草鱼,如果没有草鱼,鲤鱼、黑鱼也是可以制作酸菜鱼的。

草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鱼类,这种鱼类在买的时候,可以观察鱼的大小。如果吃的人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买大一些的,如果比较少,可以买稍微小一点的,口感都是差不多的。

挑选草鱼的时候,还需要看草鱼的外形了,查看鱼身有无畸形的地方,如果草鱼的外形看起来奇奇怪怪,这样的草鱼就不要买了,有可能受到过污染。

买草鱼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那种活蹦乱跳的鱼,这样的鱼才新鲜。如果看起来半死不活,这样的鱼肉质也不紧实,口感会比较差。

挑选草鱼的时候,还可以看看鱼鳞,有的鱼鱼鳞不是很完整的,而且没有鱼鳞的地方还发红,那么就不要买这样的草鱼。

挑选草鱼还可以闻一闻味道,新鲜的草鱼多为鱼腥味,如果闻起来有一股子说不出的味道的时候,建议不要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7:18: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