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冷藏状态下能放多久 这些你都了解吗

蓝莓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这种食物如果买回来吃不完,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层中,正常情况下,可以存放半个月左右。

蓝莓在冷藏的时候,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裹住,这样可以避免水果中的水分流失。

蓝莓在解冻后10——20分钟内食用最佳,解冻之后不宜再次冷冻,否则口感会变差。

蓝莓是浆果类型的食物,这种食物在室温下保存时间也比较久,所以如果家中没有冰箱,也是可以存放在室温下的。

如果想要延长蓝莓的存放时间,这个时候最好是用真空包装将其存放,这样可以延长蓝莓的保质期。

蓝莓虽然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这种食物不适合一次性吃太多,新鲜的蓝莓一次性吃十颗左右就差不多,吃多了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

如何挑选蓝莓?

买蓝莓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蓝莓的颜色,这种食物是一种深蓝的果实,颜色比较柔和,另外在购买时还要用纸擦一下蓝蓝的表皮,如果纸上的颜色残留,就说明这种蓝莓是染色的劣质蓝莓。

买蓝莓的时候还要看一看蓝莓的外表,如果蓝莓的外表比较圆润,这样的蓝莓是可以购买的。如果蓝莓的表皮有一些黏手,这样的蓝莓很有可能已经变质了,不建议买。

另外,买蓝莓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如果蓝莓的表皮比较有弹性,这样的蓝莓就是新鲜的,可以适量买一些,也不要买太多,比较这种食物还是现买现吃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6:38: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