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酸的怎么变甜 这些方法要收藏好

如果买回来的葡萄比较酸,不是因为品种原因,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葡萄还没有熟,可以存放一两天以后再吃。

如果买回来的葡萄是因为本身就是酸口的,这样的葡萄是没有办法变甜的,除非制作成罐头,在制作的时候多加入一些盐,这样可以让葡萄变甜。

葡萄不甜除了不熟,还有可能是因为种植元素,种的葡萄发酸不甜多是因为土壤、光照、肥料养分等方面的影响。

吃葡萄之前,需要好好清洗,这种食物可以选择用面粉清洗。清水一般洗不掉葡萄表面的细菌和农药残留,可以在水中加入几勺面粉或淀粉,轻轻摇晃,这样就可以将葡萄上的脏污除掉了。

面粉的粘性比较大,这种东西可以吸附葡萄表面的残留物,用面粉清洗之后,再用清水冲几遍这样效果会更好。

葡萄还可以用食盐清洗,食盐本身就有很强大的杀菌作用,清洗葡萄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食用盐,浸泡二十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如果家中没有盐了,这个时候可以用醋代替,醋和食盐原理差不多,都是起到杀菌消毒作用,洗葡萄的时候,在水中加少量醋,再放入葡萄浸泡20分钟左右,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效果十分棒。

葡萄这种水果还是比较难清洗的,在清洗的过程中,最后是整串一起洗,同时洗的时候不要浸泡太久,防止葡萄吸水胀破坏掉,这样十分影响葡萄的口感,另外,葡萄还是有些酸的,这种食物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6:3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