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人是哪种水果 这些水果的名字有些奇葩

黑美人指的是西瓜,这是西瓜的一个品种,该品种外形看起来十分细长,呈长椭圆形,瓜较小,果皮为深黑绿色,有不明显的条纹。

黑美人属于比较早熟的品种,这个品种比其他的西瓜要甜,肉比其他品种的瓜要紧,口感十分好。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黑美人因为外形修长,加上外面比较黑,所以被称为“黑美人”,而这种奇奇怪怪的名字,其实并不是很少见。

比如荔枝有一个品种被称为“妃子笑”,这个品种传言还是古人赋予其姓名的。传言杨贵妃喜欢吃荔枝,但是西安离荔枝的产地比较远,于是皇帝就命人快马加鞭去将荔枝运回来,后来,诗人杜牧做了一首诗,称“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个名字也就这么流传了下来。

还有的水果名字听着很好听,但是实际样貌却让人大吃一惊,比如雪莲果。很多人在听到雪莲果的名字时,会以为雪莲果很漂亮,但其实看到它的时候,会发现它与红薯比较像,这往往很难让人联想到雪莲果这个名字。

还有一种蔬果叫蛇皮果,蛇皮果不仅名字奇葩,长相也很奇特,这个倒是和名字很相符,蛇皮果的外表带着刺,与蛇皮相像,所以得名为蛇皮果。蛇皮果的果肉是白色的,与大蒜相像,味道则很奇怪,很多人说蛇皮果吃起来像是腐烂的味道,但是蛇皮果可以健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8 16:4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