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鸭血是用开水煮还是冷水煮 你平时都做对了吗

生鸭血可以用开水煮,也可用冷水煮,两者都是可行的,只是口感会有一定的差异。如果是开水煮鸭血,比较容易熟,但是煮的时间不要太久,不然会影响其口感。如果是冷水煮,时间会长一些,这样口感也比较嫩滑。

鸭血的吃法有很多,营养价值也很高,在买鸭血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选,不然会买到假的鸭血。好的鸭血从颜色上看比猪血颜色要暗一些,整体的显现暗红色,如果是假的鸭血,这个时候可能会呈现出咖啡色。

好的鸭血一般在加工时都有经过高温脱气脱味处理过的,这种鸭血捏起来呈现出条状,放到手上不会残留红色的色素,如果是假的鸭血就不一定了。

好的鸭血表面特别细、滑、嫩,而且几乎没有气孔,用刀切开,气孔也会比较少,如果是假的鸭血,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比较多的蜂窝状气孔,用刀切开之后,还会发现气孔很均匀。

买鸭血的时候,如果用手按压时,会发现好的鸭血比较脆,轻轻按压就会有裂痕,如果是假的鸭血,就会比较有弹性。

可以冷冻保存,但是不建议保存太长的时间,血液里面的一些成分即便是放到冷冻室里面保存也特别容易被细菌腐化受到污染,所以从健康方面考虑,鸭血一定要吃新鲜的。

如果暂时不吃就可以放到淡盐水里面浸泡保鲜,每天需要换水1到2次,一般可以保持三天左右的时间,不出现变质的情况。

新鲜的鸭血肯定是没有办法长时间保鲜的,所以一次性不要买得太多,如果当天不吃就不要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9 16:16: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