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皮子是哪里的特产 这种食物如何制作

奶皮子是内蒙古地区的特产,不过这种食物在西藏地区也有,蒙古族的奶皮子被称为乌日莫,而藏族的奶皮子则被称为干奶酪,和西餐中的芝士有些类似。

奶皮子是哈萨克、维吾尔、蒙古、锡伯等少数民族喜欢的奶制品,这种食物指的是牛、羊奶上面漂浮的一层脂肪、奶蛋白混合物,有一定的香气和脂肪香味,还有一定的甜味,十分可口。

奶皮子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傍晚挤牛奶或羊奶,静置一夜后,鲜乳倒入锅中慢火微煮,等其表面凝结一层腊脂肪,用筷子挑起挂通风处晾干即为奶皮子 是奶中的精华。

在蒙古地区,除了好吃的特色羊肉和肉干,还有各种各样的乳制品,尤其是奶皮子,这种食物口感细腻,营养丰富,是蒙古族招待客人的上品,奶皮子可以说是汇聚了鲜牛奶中的精华,一张优质的奶皮子需要三斤半的鲜奶精心熬制而成,正是如此奶皮子的美味才令人回味无穷,成为人们喜爱的日常食物。

奶皮子,蒙语称“查干伊德”,“乌如木”、“乌日莫”,这个词语在汉语中的衣服就是白色的食物,属于奶中精华。

奶皮子最正宗的吃法就是当成零食吃,直接将其掰成小块,这样吃味道十分浓郁,还有一种就是喝茶的时候,掰几块奶皮子,然后将奶皮子浸泡其中,撒少许炒米,别具风味;还可以在平时熬粥的时候,放在白粥里面,又香又软的奶皮子合着白粥一同吃,滋味十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9 17:46: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