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是什么虾 如何挑选好吃的虾皮

虾皮是毛虾的干制品,这种食物体型比较小,外皮也比较薄,干制之后会让人感觉就是一层皮,所以这种食物就被称呼为虾皮。

毛虾又名小白虾、水虾、虾皮,这种生物体型比较小,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除了供鲜食外,可加工成虾皮、虾酱、虾油等。

买毛虾也是有技巧的,这种食物在买的时候,一定要买虾壳透明或淡黄,头尾完整,尾部成钩状的,这样的虾才是比较优质的。

买毛虾还可以看虾皮的品种,虾皮自带海腥味,如果出现腐坏变质的臭味与硫磺熏过或甲醛泡过的刺激味道,这样的都不建议购买。

挑选毛虾还可以用手紧握一把,松手后虾皮个体即散开是干燥适度的优质品,松手后不散且碎末多或发黏的则为次品或者变质品。保管时,两种虾皮不能混放,分别保存可保持其原味。

买回来的虾皮可以放在阳光下晒几天,这样可以除掉虾皮中的湿气,暴晒几天的虾皮可以放入保鲜袋中,最后将封装起来的虾皮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虾皮吃的时候随用随取,不要过久接触空气,使用完以后,立刻放入冷藏室中,这种食物最好是在一年内吃不完,吃不完可能会变质。

虾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一遍,这种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是可能会沾染灰尘的,所以说吃之前清洗一遍更卫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9 17:4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