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能放进冰箱冷藏吗?西瓜可以怎么保存

 

西瓜是可以放进冰箱保存的,但是不可以存放太久,最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西瓜本身水分和发酵糖类含量很高,易滋生细菌,而西瓜切开之后内部发酵糖直接接触外界,很容易滋生细菌。

冰箱可以降低细菌的活性,使得西瓜的保藏时间增加,因此西瓜可以在冰箱里面放置。但是冰箱里存放的食物也有很多,尤其是隔夜的饭菜,也会使得西瓜感染细菌,所以西瓜的冷藏时间做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

西瓜放进冰箱之前,可以用厨房纸把西瓜表面的汁水擦掉,之后用保鲜膜包住。

 

除了放进冰箱之外,西瓜还可以这样保存:

准备一个保鲜膜,将西瓜的切面包裹好,让西瓜与空气隔绝,而且可以防止外界的污染。之后准备一个大点的盆子装上水,越凉的水越好。接着把西瓜放在水中,大家要记住水不能没过西瓜,最佳位置是在西瓜的2/3处,之后把水盆放在阴凉的地方。

要注意水盆里的水应该一天更换1-2次,这个方法可以延长西瓜的保存时间。大家在吃西瓜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把西瓜取出来撕掉保鲜膜直接吃,应该在西瓜切面的位置切掉2cm。是因为保鲜膜盖住的西瓜切面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切掉表面的西瓜,里面的西瓜还是特别新鲜的。

 

西瓜是夏日消暑必不可少的水果。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西瓜虽然有90%以上的都是水分,但它具有能排出体外水分的钾及水溶性膳食纤维,还有一种叫做瓜氨酸的成分,能促进尿液的产生,是具有高排毒能力的水果。

西瓜中含有的肌醇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掉发,果肉和果皮之间的白色部分含有维生素C,沾点盐吃或打果汁喝,可以补充维生素c,敷在脸上有美白的功效,养颜又美容。西瓜的吃法很多种,西瓜皮可以炒来吃,也可以凉拌,西瓜肉可以打果汁,也可以直接用勺子挖着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1 15:00: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