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能放冰箱冷藏吗?芋头应该怎么保存?

 

一般情况下,芋头是不能放冰箱保存的。冰箱的温度比较低,不适合芋头保存,会容易引起芋头变黑变软,影响芋头的味道和口感。不管是冷藏室还是冷冻室都不适合存放芋头,存放芋头的适宜温度是10-15℃。

芋头不适合在低于0℃或者是高于25℃存放,否则会加快芋头腐烂的速度,一般家用冰箱冷冻室内的温度范围控制在-4--24℃而芋头是一种淀粉含量非常丰富的块茎类食物,不适合在低温下贮存,否则会出现变褐、变黑、变软等冻伤情况,所以说芋头不宜存放在冷冻室中。

一般买回家的芋头上会带点泥巴,在存放过程中不要将泥巴去掉,将芋头直接存放或者是用纸箱装好,不要封口,然后放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

 

买回家的干芋头最好是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了,不需要袋子包好,如果比较多的话可以放在一个纸箱里,然后放在一个同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芋头最好的存储温度是十度到十五度的样子,在七度以下容易腐烂,高于二十五度也是容易腐烂的,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存储的温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芋头去皮了,它的保存时间会变短,一般来说将去皮的芋头放在淡盐水或者是小苏打粉水中,这样只能保存几个小时,将去皮后的芋头油炸、蒸熟或者是制成芋头干,就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常见的蔬菜还有很多,它们都有不同的储存温度。番茄、菠菜、蘑菇、菜花等最佳贮存温度在0摄氏度左右;黄瓜、青椒、茄子、姜等最佳贮藏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韭黄、青韭、青蒜,可以用带帮的大白菜叶子把它包住捆好,放在屋里阴凉处,不要沾水,这样可以多保存一段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1 14:51: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