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能怎么吃?除了做菜还可以做成甜品

 

芋头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粗粮食物,它不仅富含多种营养元素,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芋头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将芋头洗干净,去皮后切成片,把切成片的芋头放入蒸锅蒸30分钟至软透,把蒸软的芋头片用勺子捣碎后装入密封袋,用擀面杖将芋头压成泥即可食用。

椒盐芋头:

制作椒盐芋头时,需要准备新鲜芋头600克,花椒粉和食用盐各少许,然后再准备适量的食用油。把准备好的芋头,用清水洗净表面的泥沙以后放到锅中蒸20分钟,取出以后降温,把它的外皮去掉,再把芋头切成滚刀块。

在炒锅中放油加热,等油温升到八成热时,把切好的芋头放到锅中炸,炸到表面微微发黄以后取出装盘,再撒上适量的花椒粉和食用盐即可食用。

 

香菇蒸芋头:

首先准备食材配料,芋头、干香菇、青椒、小米粉、黑豆豉、植物油、盐、味精、五香粉。先将香菇用水泡发,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再把青椒,香菇切成末。热锅冷油,将香菇和豆豉倒入锅中炒香,然后加入芋头、食盐、味精,五香粉继续翻炒。

关火之后,将小米粉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将拌好的芋头装入盘中,然后放入蒸笼中大火蒸25分钟。 最后出锅前撒上一点葱花,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

桂花糖芋泥:

准备好芋头、红糖、藕粉、糖桂花。

 

将芋头洗净去皮,放入热水锅中煮熟后捞出,趁热剥皮切块,锅中加水,放入芋头块、红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至芋头软糯,将藕粉用少量的凉水调开,倒入锅中,不停的搅拌至糖水粘稠,盛出撒上糖桂花即可。

翻砂芋头:

把芋头清洗干净,去皮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条状,锅热加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芋头条炸至表面变硬盛出,可以用牙签检验是否炸熟,另起锅加入白砂糖和水,2:1的比例,小火熬,直到糖融化成糖浆开始冒泡变稠,加入芋头条翻炒,均匀的裹上糖浆后关火,继续翻炒待温度降低至芋头条裹上一层白糖霜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1 14:55: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