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用放油吗 这种食物如何自制

可乐鸡翅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菜品,这种食物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用油提前煎一下,这样鸡翅口感才更好。

制作可乐鸡翅的时候需要放入油,但是不要放入太多的油,不然很容易导致口感变差。制作可乐鸡翅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加入多一些的可乐,这样制作出来的鸡翅口感才更甜。

制作可乐鸡翅之前,鸡翅要先腌制一遍,是不能直接下油锅炸的。因为鸡翅是自身有一股腥味的,直接放油锅炸,也是不能很好的压制其腥味,也会影响其口感。

腌制的时候,可以两面都斜切三刀,放在一个大碗里,切几片生姜放进去,倒入少量生抽和料酒,再加入胡椒粉,搅拌均匀以后,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烹调翅膀肉时,应以慢火烧煮,才能发出香浓的味道,而成胶原等有效的成分,也必须以长时间烧煮才可溶化。

可乐鸡翅在制作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留汤。因为可乐烧久会变苦,因此烧制可乐鸡翅,最好在锅中还有1/4-1/3汤的时候收火,此时鸡翅入味且美味。

制作可乐鸡翅的鸡翅最好是中翅,这样回来也免了再去动刀弄了满手油腻。如果想让可乐鸡翅的颜色更好看,这个时候只需要加入一些酱油,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调色作用。

另外,制作可乐鸡翅的时候,还可以放入盐、料酒,这样可以除掉腥味。加入可乐的时候需要等到鸡翅的表面都成金黄色,这样才可以放入可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3 15:52: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