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发苦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

黄瓜发苦也是可以吃的,只是这种黄瓜口感很差,一般很少有人能完全吃掉。黄瓜的苦味来自于其本身的葫芦素,一般来说,光照不足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都有可能导致黄瓜不熟。

黄瓜有多种品种,目前还有很多野生黄瓜品种,野生黄瓜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这种黄瓜和正常黄瓜进行杂交,其产品都带有苦味。

黄瓜这种蔬果对环境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土质比较差,这样有可能会导致黄瓜的苦味素大大增加,吃的时候都是苦味。

阳光不足也有可能导致黄瓜的口感变差,黄瓜在食用时都是青色,其对阳光的需求量很高,黄瓜在生长过程中光线不够,也会使瓜果内的苦味素增加。

黄瓜是一种比较好的蔬果,这种食物在买的时候,有这几个技巧,可以收藏一下。

挑选黄瓜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首先看黄瓜的颜色,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认为,只要黄瓜的颜色越绿越亮就是越好的,其实不然,黄瓜的颜色并不是鲜绿色的,而是暗绿色的,如果看到这种鲜绿色的黄瓜,买的时候要注意了。

刺多的黄瓜,建议大家不要去买,最好选择一些刺比较少的,或者是看上去比较均匀的,这样的黄瓜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买黄瓜的时候还要用手去触摸一下,有些黄瓜存放的时间比较长,如果这种食物的外皮看起来比较老,那么里面的水分也是比较少的,如果直接用手去掐,这个时候就会发现黄瓜没有那么脆,而且十分软,这样的黄瓜就不要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3 15:5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