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能生吃吗 这种食物怎么处理才好吃

苦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也可以生吃,只是生吃口感比较差,很多人没有办法接受这种口味。

苦瓜生吃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凉拌苦瓜,苦瓜生食的话有着降火和减肥的作用,适合夏季食用。

经常吃苦瓜,还有很多的好吃,当然,每次吃的量要适量,并不要因为有好处而吃太多,这样反而会造成营养过剩。

想要挑选到好的苦瓜,这个时候知道这几点十分重要。选购苦瓜时,着重挑选纹路密而多的商品,与纹路少的相比,这样的苦瓜味道更加浓厚。

苦瓜的颜色大多是翠绿色的,也是新鲜的。若发现苦瓜表面泛黄,则不宜购买,不是老的就是枯的、放置时间长的。

买苦瓜的时候,最好是买外表疙瘩颗粒大并切饱满丰厚的苦瓜,这样的苦瓜肉厚,反之则瓜肉较薄。

如果条件允许,这个时候可以将苦瓜打开,看看里面的颗粒是不是发红,如果发红,说明这种苦瓜已经老了,不建议买。

挑选苦瓜,应当挑选幼瓜,这是因为成熟了的苦瓜很容易熟过头,从而错过了最美味的时候。而挑选幼瓜,会很好的保证里面的口感与营养。

挑选苦瓜的重量应以500g左右为标准,这样的口感刚刚好,里面的水分也比较充足。不建议挑选比较小的苦瓜,这样的苦瓜会比较苦,挑选的时候,可以选择比较沉的,这样的口感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3 15:54: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