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子发白是怎么回事 如何挑选好的猪蹄子

如果买回来的猪蹄子发白,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买到了化工猪蹄。市面上有些不法商家为了牟利,将猪蹄浸泡在化学液体中,猪蹄在这样的溶液中泡一晚上会变得臃肿肥胖,再用双氧水漂白和保鲜,这样看到的猪蹄就白白胖胖。

日常生活中,想要买到好的猪蹄子,这个时候需要仔细观察,猪蹄在这样的溶液中泡一晚上会变得臃肿肥胖,再用双氧水漂白和保鲜,所以买猪蹄的时候不要买太大的。

去毛后的猪蹄一般颜色是淡黄色,很白净的猪蹄,就有可能是药水浸泡过的,但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发红,这个时候可以仔细触摸一下。

一般来说,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手感发粘,没有被浸泡过的就不会黏黏腻腻的,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压一下,可以感觉到浸泡过的猪蹄手感比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

被浸泡过的猪蹄还有一些淡淡的药水味,没有被浸泡的猪蹄则没有这种味道,同时买的时候,可以问一问老板,有些老板也是会说的,当然,如果不说就需要自己判断了。

猪蹄这种食物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所以对女性来说,十分友好,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当然猪蹄中的热量还是比较大的,这种食物如果是正在减肥的人,还是建议少吃,这样可以防止长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3 15:55: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