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太酸怎么办 如何挑选又甜又好吃的李子

买回来的李子如果比较酸,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其制作成罐头或者是果酱,这样可以中和李子的酸味。

李子本身就是比较酸的,只有少部分的品种比较甜,在买李子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什么品种,不然买回来不想吃,就造成浪费。

酸李子可以制作成罐头,将洗干净的李子放入玻璃瓶中,加入凉白开,没过李子,加入两勺盐,放在阴凉处,大概两三个月,变色后,加入白糖,继续腌制一周就可以了。

有点酸的李子还可以制作成果酱,将李子洗干净,取果肉,用白糖腌制,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点糖,然后放到锅里面熬,然后再加入麦芽糖,也是根据口味而定,将李子肉熬成糊状,出锅的时候放入柠檬汁,这样制作出来的李子果酱不仅容易保存,还更好看。

买李子也是有技巧的,日常生活中,买李子一定要看看李子的形状和颜色,好的应该是小而圆,表面光滑。奇形怪状的、表面粗糙严重的不能要。

买李子还可以摸一下,用手轻轻摸一摸李子,如果果肉结实、软硬适中的,是比较好的李子。如果捏一捏李子,感觉很硬,是生李子。当然,也不要买太软的李子,这样的李子口感肯定很差,因为成熟过头了。

另外,买李子还可以尝一尝,咬一小口品尝一下,如果有强烈苦涩味道,这样的李子不能要。如果咬一口汁液比较饱满,这样的李子就是甜口的李子,可以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4 11:4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