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豌豆怎么做成淀粉 这种食物如何存放

干豌豆去皮之后,用打磨机进行打磨,一般先将粗的打磨一遍,之后将剩下的再打磨两三次,一直到豌豆变成肉眼可见的细粉,这样淀粉就成型了。

如果是新鲜的豌豆,这个时候需要等到豌豆变黄之后再去打磨。摘回来的豌豆,需要晾干皮上的水分,这样更方便后面剥壳。

豌豆晾干之后,在太阳下晾晒几天,等到水分完全散尽,这个时候就差不多了。

豌豆晒干之后将壳剥开,剥好的豌豆需要清洗一下,去掉上面的尘土,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因为豌豆洗过,所以需要再次晒干豌豆上面的水分,一般晒上两三天看着豌豆边皮有皱褶然后变硬就可以了。

将豌豆晒干之后,就可以打磨了,打磨的步骤只需要按照上面干豌豆的打磨步骤进行操作就可以。

豌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买回来吃不完,需要剥开外壳,用保鲜袋包裹好放入冰箱中。吃的时候取出,不需化冻,直接清水洗净即可烹调。

买回来的豌豆还可以将外壳剥开,剥好的豌豆米洗净,烧一锅清水,水开后将洗净的豌豆倒入,焯2分钟后捞出,控去水分,装入食品袋冷冻即可。事先焯烫的豌豆在烹调时更加方便,无需再清洗,而且已经是熟的,烹调时间更短。

当然,豌豆还是现买现吃最好,这样才可以吃到最新鲜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4 09:57: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