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可以放在冰箱里吗?教你保存山竹

 

山竹是可以放进冰箱冷藏的。山竹为热带水果,通常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冷藏的,可山竹不同,因为山竹极易变质,所有想要存放的时间长一点,就一定要保证它处于低温少氧的环境。

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流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因此山竹应该放在冰箱冷藏。

山竹是很有营养的人一种热带水果,它的学名为莽吉柿,其果肉雪白嫩滑,气味淡雅。还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所以在这炎热的夏季,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山竹来败火。

 

山竹果肉富含糖类、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及钙、镁、磷、钾等微量元素,所以能够帮助大家补充所需的营养,增强机体抵抗力。山竹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大家在购买山竹的时候,如果买多了,可以把山竹装入保鲜袋中,留少量空气,再把袋口系紧,这样可以多放几天。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每况愈下,最多只能储藏10天,建议大家一次不要大量购买,吃多少就买多少。

如果家中有冰箱,大家可以先去除山竹表面的伤口,在山竹表面喷一些清水,之后再放进冰箱中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大家如果想让自己购买的山竹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在购买时,挑选也是很重要的,大家需要购买那些果蒂鲜绿而且有弹性,并且外表颜色鲜艳有光泽的新鲜山竹,这种山竹购买以后放在阴凉通风的自然环境中也能存放五到七天。

 

大家还可以用指头捏一捏果壳。如果用大拇指轻轻按一下,果壳有弹性,按下去的地方能马上恢复,就说明是新鲜的。如果果壳硬得按不下去,那你就果断的把这个山竹放回原处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2:25: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