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桃可以放冰箱吗?应该怎么保存

 

如果是青杨桃是不可以放进冰箱的。杨桃属于热带水果,冷藏很容易“冻伤”令其表皮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点,不仅仅整个口感会受影响,而且它也很难真正成熟起来。

不过如果是黄色的杨桃,则说明已经熟了,这时候的贮藏适温为5℃,而冰箱的冷餐室温度一般在3-5度左右,因此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的。

如果大家买到的是青杨桃,可以把它放进报纸里包住,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当杨桃慢慢变黄的时候,说明已经熟了,要尽快食用。

 

杨桃中所含的大量糖类及维生素、有机酸等,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常食之,可补充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杨桃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其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而止渴,并使体内部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

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而达和中消食之效。

杨桃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份、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

 

大家想要保存杨桃,可以使用以下这些方法:

避光阴凉保存:杨桃适合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所以它比较适合存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不同熟度的杨桃所能存放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杨桃如果避光并放在阴凉的地方的话,是可以存放一周左右,但如果杨桃过熟,那它所能存放的时间肯定是比较短的。

与稻谷壳同放:如果家里有稻谷壳,可以将新鲜的杨桃与稻谷壳放在一起,可以存放10天左右。这是因为存放稻谷壳的地方是比较阴凉的,还能帮助吸热。同时,将杨桃放在稻谷壳里面后,还能使杨桃越来越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2:27: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