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桃有哪些食用方法?赶快来学一学

 

杨桃可以洗干净之后直接切着吃,这是最简单也最方便的吃法,先将杨桃清洗干净,用刀子将外面的硬边削掉,注意,只需要轻轻将较薄的边削掉就可以,不要削太多,否则连果肉都削掉了,那就不划算了。然后,横着将杨桃切成薄薄的五角星,就可以用牙签插着吃了。

如果买来的杨桃没有太熟的话,我们可以将切好的杨桃蘸糖吃。这种吃法恰好就适合这种酸甜可口的杨桃,去除一些酸杨桃的酸涩感。杨桃蘸糖吃的时候,有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口味比直接吃好一些,南方有些地区还会用杨梅蘸着酸梅粉来食用。

 

若是不喜欢直接吃,也可以将新鲜的杨桃榨汁喝。先将杨桃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水果刀外面的几个硬边去掉,将其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凉白开,启动按钮,几分钟就可以喝到美味的杨桃汁了。杨桃汁可以消肿止痛,关节红肿的人喝最合适。

大家可以用杨桃制作醋渍杨桃,先将杨桃用清水多清洗几遍,在用水果刀将其对半切开,将新鲜的杨桃放入杯子里面,将红醋倒入,要完全将杨桃淹没,十分钟后,就可以将杨桃取出来吃了。醋渍杨桃美味又可口,这种吃杨桃的方法可以起到消积食的作用。

杨桃还可以用来制作蛋奶炖杨桃。将杨桃的硬边去掉之后,将里面的核也去掉,再切成块,将鸡蛋打入碗中,快速打散。将杨桃和牛奶、适量糖放入锅中,用小火煮到糖完全融化,再将火洗掉,让其自然凉却。将奶液过滤,放入鸡蛋液当中,充分搅拌,再加入杨桃,将其放入蒸锅中蒸。

 

虽然杨桃的口感很好,但是杨桃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大家不要食用过多,在生理期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杨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2:29: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