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酥能保存多长时间?大家自己在家就能制作

 

在常温中可以存放15-20天;如果是密封保存,可以存放20天以上。雪花酥一般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因此它的保质期并不长,在存放雪花酥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放在阳光照射的到的地方。

雪花酥是不可以直接放进冰箱的,雪花酥里含有饼干,放在冰箱中拿出来回温之后,雪花酥会变潮。

雪花酥是牛轧糖的升级版,是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喜欢的零食,酥脆松软、甜而不腻,主要是做法超级简单,用一口小锅就能轻松搞定,大家可以按照以下这些配方制作:

准备棉花糖200克,小饼干150克(小奇福饼干),黄油50克,全脂奶粉60克,蔓越莓干50克,开心果50克,核桃仁50克。

在不粘锅内放入黄油,开小火融化成液体,加入棉花糖,用锅铲不断地搅拌。棉花糖要选择小颗粒的,这样的在受热过程中比较容易融化。

 

等到棉花糖完全融化后撒入奶粉,搅拌均匀后及时关火,过度加热会使雪花酥口感过硬。

加入蔓越莓干、开心果、核桃仁、小饼干等配料,混合搅拌成一团,趁热移入方盘。

用手按压,整成方形,两面各筛一层奶粉,自然冷却30分钟。这一步最好在方盘和手套上抹上食用油,这样整形的时候不容易粘手。

再用刀切成方正的小块即可,如果需要装瓶储存,在小块雪花酥四周再均匀的撒上奶粉,这样既增加奶香又防止粘连。

 

掌握了原味雪花酥的做法,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成紫薯雪花酥、抹茶雪花酥等各种口味,做法都大致相同,只是第三步中,所加入的配料有差异而已。

如果想要做紫薯雪花酥,可以准备棉花糖200克,小饼干150克,黄油50克,奶粉30克,紫薯粉20克,冻草莓干50克,蓝莓干50克,花生仁50克。

想要做抹茶雪花酥,可以准备棉花糖200克,小饼干150克,黄油50克,奶粉30克,抹茶粉20克,葡萄干50克,南瓜子50克,杏仁50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2:37: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