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和碳水化合物的区别 两者有什么不同

淀粉和碳水化合物的区别在于使用途径和分类上,一般来说,淀粉是葡萄糖分子的聚合物,是细胞中最常见的碳水化合物的储存形式。

淀粉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这种东西有很多种类,用途也有一些细微的差异。

生活中常见的淀粉类型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小麦淀粉、甘薯淀粉、菱角淀粉、莲藕淀粉,荸荠淀粉、玉米淀粉、太白粉、番薯粉、葛粉、木薯粉、西谷椰子淀粉、水晶粉、生粉等。

红薯淀粉就是地瓜粉,较其他淀粉而言,红薯淀粉吸水能力强,能让炸出来的食材更干爽,这种食物用起来没有多余的黏腻感,在油炸食物的时候,可以选择红薯淀粉。

土豆淀粉作为一种良好的增稠剂,还被广泛地使用在酱类食品中。这种淀粉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可用于制作一些酱料。

土豆淀粉和红薯淀粉虽然都很好用,暗示红薯淀粉的粘度比土豆淀粉更高,在勾芡过程中粘度较难控制,上浆、勾芡中不会用到。

木薯淀粉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淀粉,这种淀粉是一种热带植物的块根中提取的淀粉,在加水遇热煮熟后会呈透明状,口感带有弹性。

木薯淀粉制作出来的食物经常用于制作甜点,比如芋圆的原料就是木薯淀粉,这种淀粉可以让芋圆吃起来口感更好。木薯淀粉较之普通淀粉更适合于需要精调味道的产品,例如布丁、蛋糕和馅心西饼馅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1:55: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