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怎么做最好吃?教你做美食

 

豌豆中含优质蛋白质、粗纤维、磷脂、胆碱,还有维生素、钙、铁、磷、钾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豌豆,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豌豆作为一种粗粮,很多人都知道可以用它来煮粥,其实豌豆的做法多种多样。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做法:

蟹籽银耳拌豌豆:准备豌豆1碗、银耳1碗、蟹籽2匙、葱2匙、茶油3匙、朝天椒5克;把银耳放进清水中预先发透,豌豆去荚取豆,在锅里倒入适量的茶油,烧热之后放进葱,炸制褐色之后捞出来,放进碗里。

 

在碗里加入盐3克、糖1克、味精0.5克、茶油、朝天椒,搅拌均匀之后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先把银耳煮5分钟,再放入豌豆略煮至微熟,豌豆、银耳捞起晾去水分,放在一碗内,倒入葱、油和各种调料,搅拌好之后,再加入适量的蟹籽就可以食用了。

虾仁炒豌豆:准备好豌豆250克、虾仁150克、蒜泥15克、胡萝卜50克、茶油20克。

在虾仁内加入蒜泥,再加入适量的盐与生粉,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茶油,烧热之后,把虾仁放进锅里,熟了之后盛起待用;在锅里加入少量的茶油,把豌豆和调味料放进锅里,豌豆炒透后加胡萝卜,加入熟虾仁,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培根豌豆炒饭:准备好大米 200克、培根 3条、海虾 80克、豌豆 50克、亚麻籽油 15克。

 

把大米稍冲洗一下,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饭,如果家中有现成的冷白饭就不用煮了,直接使用就可以了,把熟的米饭用勺子打散,晾凉,把海虾清洗干净、去壳、去虾线;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把豌豆放进去焯1分钟,捞出之后放在冷水中过一遍放着备用。

把培根切成小片,在锅里加入适量的亚麻籽油,把虾仁、培根片放锅内煎熟,加入少许黑胡椒提味,把米饭放进锅里,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食盐,撒入熟豌豆再炒均匀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6 13:01: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