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么烧才嫩才好吃 这些烹饪方法你掌握了吗

想要制作出来的鸡肉更好吃,这个时候腌制必不可少。腌制鸡肉的时候,很多人仅仅只是添加盐和酒。其实,这样腌制出来的鸡肉虽然没有了腥味,但是盐会让鸡肉中的水分流失掉一部分,这样制作出来的鸡肉口感就会非常差,肉质就会比较老。

鸡肉正确的腌制方法是在碗里倒入一些料酒和姜丝,把鸡肉放进去腌制差不多5分钟左右,取出。接着在另一个碗里,倒一些清水、香醋和食盐,然后用筷子均匀搅拌,接着把鸡肉放进碗里腌制,这样腌制十五分钟就差不多了。

炒制鸡肉最好是提前准备炒锅,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待油热五成热时可以将葱、蒜还有干辣椒放入锅中爆香,等到香味出来之后,将腌制好的鸡肉放入锅中,转大火不断翻炒,一直到鸡肉变色,再倒入适量的生抽继续翻炒均匀。

翻炒均匀后,可以在鸡肉中加入一些啤酒,不要加入水,用啤酒炒出来的鸡肉块味道会更加的鲜美,口感也会比用水炒出来的更加鲜嫩一些。

鸡肉加入啤酒以后,将鸡肉焖煮十五分钟左右,最后放入适量的盐调味,转大火给鸡肉快速收汁。待汤汁快收的差不多时,就可以关火装盘,撒上葱花一道美味可口的炒鸡就完成了。

鸡肉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火候决定鸡肉的口感是否嫩滑。如果一直用大火炒制,这样鸡肉制作出来口感肯定会很差,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6 16:46: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